武陵四秀D3-池有山

正文開始前碎碎念...

開學邁入第三週了,到現在才撥出時間打第三篇XD
(其實主要是自己耍廢,一空下來就看劇、玩手遊、吃東西...直到今天來咖啡廳卻忘記帶要念的書,於是乎順便打一下我的第三篇哈哈!)
這一篇打完,應該會短暫的不知道要打什麼,再更之前的山有點久了,即便有些印象,卻無法描述得太細節。但是很快又要去爬鳶嘴、玉山了,希望也會是有趣的旅程!

正文開始...
2/12 天氣晴

這一天其實我是有點擔心天氣狀況的,畢竟是我耶!每次上山一定下雨的QQ 加上前一天聽到其他山友說天氣好像要變差了,總覺得:可惡!又要穿上悶爆的雨衣了! 不過還好雖然雲很多,但天氣還算晴朗!
出發前的一拍!
最後一天因為只剩池有要走,所以我們睡的蠻晚的,約6點才起床用早餐,不過我們好像還是新達山屋最早起的一團,所以要去到山屋外煮早餐。山屋外有一張長椅,外面有擋風的板子,加上一早熱熱的玉米濃湯(或是燕麥XD),其實還是很舒服的啦!
育豪拍的!超美的><
6:50出發,約7:39到達池有名樹(離三叉路口0.5K),我們三人又再次跟樹拍了好一會兒照片。不過這時候育豪的相機好像掛了,電子產品也怕冷阿XD 一路上手機掉電超快!!!
池有樹真的豪美阿!
8:00抵達三叉路口,卸下背包改成輕裝,8:05我們就往池有去啦!這裡就是熟悉的地方了!我的第一座百岳~~還記得當初每走一步都快暈倒,走到這早就已經筋疲力竭了。這一次的旅程雖不能說輕鬆,但享受的成分多了許多,一方面也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了很滿足吧!
三叉路口到池有很短,這時候心裡開始有些不捨,我還是第一次爬山有這樣的感覺呢!感覺到捨不得離開山,沒想到這麼快就最後一顆山頭了,好想在山上多住幾天啊XD 8:21我們就攻頂了(大約15分鐘),池有山頭沒有太大的平面,但畢竟也是二等三角點,展望還是一級棒的阿!
記得好像桃山、喀拉業山、品田山都看的到喔!不過我只認得大霸尖山XD
以前上池有山跟朋友一起坐在一個角角上拍照,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那個角角了,好可惜!休息一下下,8:43下山回程!回程因為該看的都看了,加上下山總是煞不住腳,乾脆就爆衝下山XD 在山林間奔跑的感覺真的很好啊!下次我要試看看唱歌哈哈!不過衝太快了,一直滑倒,而且一直頂到腳趾頭,爆幹痛!!!前一次爬腳趾頭瘀青都還沒好,這次又多了新的傷。(可能要再多學學怎麼走下山的路,不過我認真覺得狄卡儂鞋子的前面太硬了...)
最後3.5K的路程,我們衝了2小時就在11:00抵達登山口了,因為比預估時間早一些,我們決定再去桃山瀑布看看,既然都千里迢迢的來這裡了,不看白不看。不過水真的有點小哈哈哈,一點都不瀑布...
瀑布旁邊的介紹寫到有一尊隱藏的觀世音佛像,我們找了超久都找不到,果然是有緣人才能看到阿!
水量超小的瀑布QQ
11:50我們走回山莊,踢了4公里還是多少的水泥路才走回武陵山莊,12:40抵達山莊稍微打理一下,把自己變回都市人(乾洗髮萬歲!!)。之後遇到前一天山屋的丹麥人,我還跟他們說我之後要去奧地利交換,他們也很親切地跟我說之後一定要去滑雪!育豪順路載了他們一程把他們送到公車站,就結束了這一趟武陵四秀之旅。
車手真的辛苦,下山夠累了還要開車XD我呢!睡了一整路直到要吃飯才醒來。晚餐吃火鍋,超大份,我竟然吃不完!!!之後呢,我就去葉的派出所睡覺啦~一覺好眠:)

就這樣,三天的旅程結束了!第一次跟非山協的夥伴們爬山,覺得很特別,沒有跟不上的壓力,卻也不會輕鬆到喪失累的樂趣。一路上不停的台語,害我一下山local的有點回不去XD
高山的景色,總是特別的美,看著自己翻越過的一個個山頭、每走幾步,休息一下看看身後的夥伴、晚上8點多山屋就會響起可怕的打呼聲、短暫出現超美的一整片星空、第一次看見山上的雪,還有好多好多...很慶幸這些回憶是屬於我的,是我走過所留下的痕跡,這樣的美好就已足夠我支撐到下一次的旅程了😀
夥伴總是我喜歡一趟旅程的原因呢~
山呢!總是以不具名的方式慰藉著我,撫平我內心的創傷,讓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山阿!期許下一次再見你不同的風貌,也讓你看看更好的我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