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四秀D2-喀拉業山、品田山

正文開始前碎碎念...
我不是一個文筆很好的人,打文章其實就像在寫日記一樣,很流水帳,很瑣碎,但我還是很享受敲著鍵盤時山與人的樣貌再次浮現眼前的美好。不在山上的日子,文章,或許能讓我重遊舊地吧!我真是想爬山想的要瘋了XD
因此,謝謝耐心看完第一篇的你們,也謝謝給我小小回饋的你們。之後也請你們不吝嗇的告訴我你們的感想喔~~~(跪!

正文開始...
2/11 天氣晴


第二天一早,4:10起床後,吃了吐司和麥片(嗎?),原諒我真的想不起來嗚嗚TT 4:50我們出發往喀拉業山。喀拉業山,登山界大家稱的鳥山,在前半段真的蠻鳥,甚麼都看不到,就是一直下坡、下坡、下坡... 一邊爬著下坡,我們三人一邊想著:死定了,等等回桃山山屋會累死。戴著頭燈,一切都還是烏漆麻黑中,6:10我們就抵達詩崙山了!(詩崙山是往喀拉業山中途經過的一個小山)對我來說,他就只是1.7K出現了兩棵樹中間夾著一塊牌子而以,因為什麼都看不到哇!


閃光開太強了,sorry, bro! 詩崙山 3200M

過詩崙山大約10分鐘後(6:22),往喀拉業途中最美的風景就出現啦!是一片大大的草地!
就像這樣大大的草地!
我們三人找了個好看日出的方向,坐著吃各自帶的行進糧,我帶的是新口味的可樂果!不過不小心掉了一些在地上,想說3秒內吃不會怎樣,結果吃完後發現地上有超多羊屎..."Anyway, 反正羊也吃草,他的屎應該不會多髒吧!"我那時候是這樣說的XD
看看那個光就這樣從厚厚的雲中探出來!!!!超感動的!不枉我們那麼早起TT
這邊還收穫一張美照><堪稱我人生經典照之一了!感謝育豪!

休息到6:52,我們就再次上路。往喀拉業大概還有0.9K,後面的路都蠻緩的,7:27我們就抵達喀拉業山了。攻頂後,再次感慨: 難怪大家都說是鳥山,什麼都沒有哇!大草原的view還比較美><
喀拉業山 3133M 獲得合照一張!
待不到10分鐘,也沒甚麼展望,我們就決定回山屋啦!7:34離開喀拉業山,10:06就回到山屋了,果然去程的下坡回程走起來真的是滿肚子髒話XD 回山屋後,我們泡了咖啡來喝,休息一下10:40啟程往新達山屋。
-
往新達的路上,路不會很難走,大約30多分鐘就可以走1K,抵達三叉路口之前會先經過夫妻樹,這邊的里程數我沒有記的很仔細,因為後來就換成往品田山還有幾K。大約12:30我們抵達三叉路口,這附近有一個大營地和一個小營地。之後就是石瀑群了!走到這就一直覺得好熟悉,應該是因為跟第一次上池有的路很相似吧!這一天的午餐與行進糧就用一包威德解決XD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總覺得喝了威德真的比較不會累耶!到新達之前會依序經過看天池、新達池、還有亞美池,水看起來都不是特別乾淨,不過我們還是裝了一罐以備不時之需。

14:03,我們終於抵達新達山屋啦!好熟悉哇!第一次到這裡時絕對沒想過有朝一日我竟然還會再來一次XD 那時候覺得新達好遠好遠喔!明明看著就在眼前,可是怎麼就是走不到呢?到底還要走過多少芒草叢才能到呢?這一次走下來發現果然當初的我太菜了,體力有夠差><
拍下這張很像歐風小木屋的新達好自豪哇!現在才發現育豪在裡面呢!
新達比桃山大了很多,下午兩點多,山屋就只有我們三人,後來一隊從池有來的山友抵達,稍微聊了一下,14:40換上輕裝就出發往品田了!真的是夠硬的一天呢!(不過好爽><)


新達往品田大約1.5K而已,前0.5K還蠻好走的,後面難度就越來越增加了。品田可能是因為沒有直接受到日照的原因有些路雪其實還蠻厚的(上山前被管理處騙說沒有積雪XD 不過我還是慶幸沒帶冰爪上去,有夠重的!)。我是第一次在山上看到雪,超興奮的,一直很嗨的跳來跳去,把雪地都踩髒了XD 還好我們是今日往品田山的第一組客人,才有這樣美麗未受汙染的雪地讓我們拍照哈哈,我們離開時,雪地充滿了我們的腳印XD 對不起惹!我們之後的山友...


好大的倒木哇!我還坐上去拍了張照片喔!
玩了好一陣子,我們再次踏上往品田的路。大約剩0.4K時,就是品田前的V型斷崖了!(就是一個需要先下到山谷,再爬上山頭的地形)看到斷崖時我真的傻眼,當下第一次有了"乾我可以放棄嘛"的念頭。當然,最後還是抓緊繩索,慢慢的在狂風中下了斷崖。之前遇到水蛭都沒害怕了...
其實照片有點難呈現那個陡峭感,真的是一個逼近垂直的斷崖阿!
想著過了斷崖就是品田山了,我們硬幹了上去,終於在16:27抵達品田山了TT 那份感動真是難以言喻,一直以來我就覺得爬山就是因為夠累夠辛苦,所以才能體會站上山頭那一刻的快感;若是沒了之前那份辛苦,山頭的美景肯定就不值錢了!
品田山 3524m  再冷我也不戴毛帽XD 戴了瀏海就死了><
品田不愧是品田,360度環景,大壩小霸、雪山圈谷、中央尖、桃山全部一覽無遺,我們也跟著360度拍了一圈,但我真的不會認山頭,我猜上面照片後面的山頭應該是小霸尖山吧!
品田全景照!這還不是360度的喔!

16:40啟程回新達山屋,回程就輕鬆多了!因為去程大多是上坡,這也代表回程就是下坡啦!踢了一小時後,17:47抵達新達,結束這一回合✌
今日晚餐是小米跟油麵,還有什麼我忘了哈哈XD我只記得後來想說用煮麵水來煮紅茶,然後我們喝到史上最噁爛的紅茶,於是拿去餵糞坑了...下山後就是會記得這種奇怪的東西呢! 
這一天好累哇!8.多在睡墊上拉伸一下,後來就沉沉入睡了~晚安!滿天星的星空!
-
目前進度3/4,故事還沒結束,還要撿一顆池友山呢! 未完待續...

今日來不及完整看到落日,但即將消失的餘暉也很美呢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