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四秀D1-桃山

心血來潮的決定重啟大一時的惡夢-blogger, 還好這次用中文寫就好。
爬了約莫一年的山,從第一座的池有,接下來的藍白狐狸、鐵本山、小嘆息灣、到了非社內隊的眠月線、武陵四秀,山,改變了我太多,而我一直以來都只是草草的在instagram上以我一貫戲謔的口吻做一個簡單的總結,總覺得愧對了山對我的啟發,也愧對了自己。所以阿,在這無人的空間,我想認真的回憶那些時光的美好。首先,就從最近的武陵四秀說起吧!
-

正文開始...
2/10 天氣晴


起初,只是育豪的隨口問問(跟育豪認識也是山協的機緣呢!一場攝影登山交流活動造就了這次爬山lol),而我好久沒爬山了,所以就答應了!一切都超突然的,上山的前兩天訂了台中市區200多的青旅,2/10(一)早上6:00育豪開車來載我,武陵四秀的旅程就開始啦~

10:05 抵達武陵山莊囉! 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育豪、洸含兩個攝影師直接拿出大大的攝影機。乾!早知道就帶上我的小RX100M3,又沒多重,然後每次都怕麻煩XD



10:46 正式啟登! 桃山真的是蠻硬的,以前上山前都一定有重訓(背滅火器阿、跑5公里阿...等),但這次是社外隊,除了平時自己弱弱的健身習慣,完全沒有多的訓練,所以其實頗擔心 >< 還
沒開始前,就先跟兩人說:「我上坡爬得很慢,可能要等我哈哈!」後來出乎意料的爬得還算順呢!甚至後來走著走著就走到隊伍最前面了XD 以往山協體力好的人實在是很多,我都算爬得慢的那種,但這次人少少的,大家也都慢慢爬,總算是能一邊爬一邊欣賞風景了!這才是爬山嘛!

嘿!這張是我幫洸含拍的!我超滿意!可以換頭貼了吧!

登頂桃山的路上,一直都是階梯式的上坡。階梯爬起來真的是有夠累,邁出的步伐是固定高度的,不像一般緩坡緩緩上升,比較不傷膝蓋,階梯就真的一直動用到膝蓋。雖說如此,從0.5K也是慢慢的幹到了2.5K... 2.7K時看到了桃山的停機坪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停機坪呢!好酷!(嗚我竟然沒有拍停機坪!!!!)

到17:20時,我們終於抵達桃山(3325M)!有夠漫長的路程哇~4K耶!爬了6個小時有吧!總覺得山頭好近阿!都看的見上面的人在放風箏了!可是怎麼走都走不到呀?

雖然累,但我也好享受這樣慢慢接近目的地的感覺,這些努力使的眼前的美景美麗更加千倍!

寒風刺骨,趕緊穿上保暖層,但就是懶得戴起毛帽跟手套,只想盡情捕捉眼前這片美景,永遠的存進心裡的記憶卡中...

在桃山等待日落,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火燒雲,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這名詞,也才知道它的稀有性,但其實印象中我好像看過不少次阿哈哈?! 反正都攻頂了,大家又停下腳步捕捉這片像著了火似的天空。

火燒雲

將近6點,我們三人才和另一隊山友背起重重行囊,走向桃山山屋。大約半小時吧,就到山屋了!我覺得比新達小了些,但其實大同小異,連廁所都一模一樣哈哈!第一次住完新達,我真的沒想到有朝一日我還會再上這種廁所(真的是茅坑ㄟ超臭)!但我好喜歡爬百岳的感覺喔,看來以後還是會常常見到茅坑兄弟了XD
ps.題外話,那晚有山友把茅坑的木片踩斷了,拖鞋掉進茅坑裡,雖然很沒品,但我覺得超好笑XD 於是乎,我們又開始野外解放了!

到了山屋,就開始煮飯了!育豪的瓦斯有夠厲害,火超強!我之後也要買一個lol! 第一天吃油麵配羊肉爐嗎?(有點忘了)反正超多的吃都吃不完。跟山協吃的類型蠻不同的,山協都會先開好菜單,讓大家許願,而煮飯這件事就交給大廚了XD我們三個人倒是比較像隨便吃,但也是吃的很飽。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山協的方式多一些,畢竟吃的比較好嘛哈哈哈>< 出乎意料之外,洸含吃的比我還少!!!!太失禮了吧,人家是女森ㄟ哈哈哈! 吃飽後,就泡了紅茶來洗碗,紅茶好喝!後來出去尿尿看了一下天空。哇!滿天星耶!剛叫洸含出來拍星空雲就把星星遮了起來了Q 但還是很開心啦!有星星代表天氣還算晴朗嘛!對我來說已經是可遇不可求了XD

稍作收拾,8點多就準備睡覺了,吃了顆安眠藥,但身邊的人竟然都還比我更早開始打呼...大概是晚餐喝太多湯的原因,半夜1、2點的時候就想尿尿了,起來尿尿後又回去睡到大概3.多就醒了,但我還是躺著閉目養神。4.時就有人起身弄早餐,還在想是誰這麼吵,睜開眼發現是我的兩位夥伴,趕緊起身幫忙,他們說想說讓我睡久一點,殊不知我醒超久了ㄏㄏ...

接下來就是超硬的一天啦~喀拉業、品田山待續...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