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不要吃哈密瓜

說個秘密,但說真的,說出來就不是秘密了!
其實阿,我超喜歡告五人,告五人的粉絲名叫哈瓜。
這個粉絲名的起源阿,就是因為這首歌:你要不要吃哈密瓜?(我覺得拉~)
但我真的極度厭惡這首歌...
每一次歌單循環聽到這首歌我都在想:
乾!我一定要快點刪除!
重複這個模式約數十次了吧,但我剛剛才把他刪掉XD

每一次聽到這個旋律,我腦袋裡會浮現一個人名,一個畫面。
一段不願回想的回憶。
一個人喜歡一首歌有好多原因:
就像我去澳洲時每次走路去坐地鐵時都會聽Rewrite the stars,
我回台灣後有兩年的時間都還是好喜歡這首歌。
旋律會膩的,不管再入耳,
但是回憶卻是越久越珍貴。
我強烈的投入情感,反向亦同。
與回憶連結上了,喜好憎惡也愈加鮮明。

最近開始有了聽podcast的習慣。
很喜歡聽《兩個姊妹的聊天紀錄》。
他們很常聊感情上的一些想法,
喜歡他們是因為我有好多好多的想法,
渴望有人能好好傾聽,有人能給予回應。
但無奈我好像找不到這樣的一個對象,
我覺得最近的自己好空虛,
行程表上一個又一個代辦事項看似填滿了我生活的一切,
準備著GMAT,忙著山協的事情,忙著出隊。
但我還是覺得好空。

每天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,
以為我追逐著夢想,
時而害怕著未來的不確定性,
時而思考夢想於我而言真的是夢想嗎?
抑或是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有目標的人的擋箭牌呢?

唉...我真的覺得做人好累呀!
努力是為了甚麼呢?
為了達成一個又一個永遠結束不了的目標嗎?

即便是這樣,我好像別無選擇。
就像我對別人說的:
要活著的話,只能自己選擇要過得快樂還是過的悲傷。
所以我還是會不斷的疑惑,但不斷的努力過生活的吧!
偶爾的憂鬱,我還是允許的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